没有尾巴的猫

不与傻瓜论短长

新春特辑二(下)

两人又在床上缠绵了好久,等到估摸着阿苗父母快回来的时候,才去厨房热了点饭菜,吃了晚饭,然后穿戴整齐正襟危坐得在客厅等父母回来。

过了会,阿苗听见父母的开门声,立马迎上前去,一边把两双拖鞋提到他们面前,扯着笑脸小心翼翼得说“爸妈你们回来啦!”

父母俩对看一眼,正想说刚离家前阿苗还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,这会儿就换了一副嘴脸了不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刚换好拖鞋就看见正从客厅走到玄关的王俊凯,母亲愣了一愣,倒是父亲很快镇定得走上前,伸出手“你好,王俊凯是吧?”

王俊凯赶紧伸手握住阿苗父亲的手一边低头鞠了个躬“叔叔好,我是王俊凯。”一边又抬头看向还愣在门边的阿苗母亲“叫了声“阿姨好,新年快乐。”

阿苗父亲拍着他的肩指了指客厅沙发“坐吧”一边看了眼阿苗“囡囡没告诉我们你要来,我们也没来得及准备什么。”

王俊凯低着头笑,“不怪阿苗,我也是今天才决定来的,我听说叔叔阿姨对我和阿苗交往有一些顾虑,所以特意过来想和叔叔阿姨单独聊聊。”

父母又对看了一眼,然后阿苗父亲指了指书房的门“到书房里来吧。”接着王俊凯就跟在阿苗父母后面进了书房,阿苗也想跟进去,却被王俊凯拦住了,他笑着摇了摇头,然后关上了房门。

过了许久,王俊凯和阿苗父母才从书房走了出来,阿苗赶紧紧张得迎上前,却发现母亲的态度完全改变了,她抓着王俊凯的手,一边拍着他的手背“我们囡囡啊,虽然年纪不小了,脾气还像个小孩子一样,小凯你以后要多担待啊。”

连父亲也一脸慈爱得笑着看向王俊凯,“小凯啊,这么晚了,你去找酒店也不方便,家里还有一间空房,让囡囡妈给你收拾一下,你就住下吧。”

王俊凯忙不迭得点头,“嗯,那我就不客气了,谢谢叔叔阿姨。”

等爸妈都走开了,阿苗才上前,用胳膊肘推推王俊凯,"诶,刚都和我爸妈说什么了呀,他们怎么突然态度都变了。"

王俊凯眯了眯眼,笑着摸摸阿苗的头"不告诉你,是秘密。"然后一遍哼着小曲去行李箱里拿换洗衣物。

晚上,阿苗抱着被子才床上翻来覆去,等估摸着爸妈都睡了,才打开房门赤着脚跑到隔壁王俊凯房间,打开门,果然王俊凯还没睡,正背靠着床头在看手机。看见阿苗过来,他皱了皱眉"脚不冷么?"一边拍了拍床,掀开被子,"过来!"

阿苗赶紧跑过去钻进王俊凯的被窝,两人又在床上腻歪了一阵,直到阿苗问到"诶,你告诉我么,刚都和我爸妈说什么了?"

"能说什么,就动之以情,晓之以理呗。"

阿苗抓着王俊凯的胳膊追问"那你告诉我你都说了哪些情和理啊?"

王俊凯打了个哈欠"宝贝,明天再说好么,我现在好困。"

阿苗掐着他的胳膊"不许睡不许睡。"

"好好好,那能麻烦你去帮我倒杯水来么,我有点渴。"

"好咧。"阿苗快速掀被下床,然后蹑手蹑脚得去厨房烧了点热水倒入杯中端到王俊凯房间,却见王俊凯已经张着嘴睡着了。

她呆站在床边看了会,想着都说张嘴睡会变丑,这家伙依然帅出天际,然后笑着把水杯放在了床头柜,帮他掖好了被子,在他的嘴角轻吻了一下,然后关灯出了房间。

评论

热度(32)